李栗栗

有时候也会想,开间小小的咖啡店,在临近水岸的街角小巷
装些窗户和一些灯,让阳光洒满整个小店
或许靠近墙角的地方摆上最心爱的书,在柔风下静静的阅读
又或许有个小阳台,可以养些花,在温暖的阳光里浇浇水
也会学着亲手做些蛋糕,一定是甜的,送给朋友们
还要有一个相片角,记录着洋溢的幸福
当然这里会放些好听的小调,Jazz、蓝调、民谣,又或许自弹自唱
门口装上摇曳的风铃,微风响起时,仿佛老友的问候

今后为大家写的其实是进入经销商店里所要注意的一些东西。或许细心的朋友都发现了,之前写过的东西都发生在“买车前”,而现在买车前的东西写的已经差不多了,也该到“买车中”的事情了。近段时间还会有东风日产奇骏、吉利帝豪豪情的试驾。豪情那个嘛,准备接受我的吐槽吧。

现在买车的朋友在打开车门坐进车里的一瞬间,得到的便是幸福的满足。心里窃喜自己终于要有一辆自己的爱车了,自己终于实现了一个目标。这个时候也是最容易放松警惕的时候,需要注意到几点。当然我是知道在你的购车列表上有几个你中意的车子,但你进入车厢内部的时候就要开始注意自己的身高是不是需要低头甚至需要弯腰。如果需要,你需要在你的意向表里注明这一项。

同样的问题也需要你的爱人和孩子体会出来。如果你想买一辆高大的SUV,门把手孩子能不能够到,老婆能不能一脚踏上去台阶,这都是作为顶梁柱的你需要考虑的事情。尤其是孩子,倘若孩子不能随心所欲的在里面玩耍,日后不想坐你买的这辆车,这真是个头疼事情呢!

还有一些配置,比如真皮座椅和针织座椅你更喜欢那个?真皮座椅或许能更高档一些也更容易清洁一些,不过老化问题以及冷天时冰冷你的大腿也不是什么好事吧。如果你非要大冬天在车里放一堆毛绒绒的毯子或者给方向盘套上毛绒绒的方向盘套,那不仅能带来一些安全隐患还会有一些品位上的质疑呢。

坐进车里第一件事就是调整座椅,座椅的舒适性非常非常重要,这个舒适程度只能依照个人判断。把座椅调整好之后,需要注意的就是你的身高能不能拥有一个最好的驾驶姿势,视野是不是开阔。如果你需要调整坐姿才能达到要求,那你就需要考虑下长途驾驶能不能经受的起这种折磨。现在很多车子都缩短了坐垫支撑长度来营造空间,你看看你的大腿能不能得到有效支撑,你的腰部能不能很好的包裹住。

安全带是不是合适,你能不能很顺手的就拿到他们?卡扣之后三角形能不能很好地束缚自己?最需要注意的是头枕,一旦有追尾时,头枕能不能保护你的颈部。按照这种要求,头枕的高度最起码要达到你的耳朵上方。

调整方向盘,现在绝大多数方向盘都可以上下调节,个别的还可以左右调节。这些方向盘是不是过大是不是过小,喇叭位置能不能方便使用。这点十分重要,请允许我讲自己的例子。如果你驾驶过一般家用轿车会清楚的知道喇叭一般是方向盘最中间的位置,路遇突发状况大手掌可以直接摁上去,但曾经驾驶过东风小康K17让我惊出了一身汗。当时一个小孩突然从路边窜出来,我着急摁喇叭发现根本不起作用,最后才发现喇叭不是最中间,同样的情况还有雪铁龙的一些车型。

调整好了坐姿之后,需要用脚丈量下踏板的距离,然后根据座椅前后移动。当然这个移动不是无目的的还需要时刻注意与方向盘之间的距离,身体离方向盘至少要有25cm的间隙,这是为了避免安全气囊爆炸时伤到自己。其实在可调节方向盘与可调节踏板之间,踏板重要性要更高一些,因为它可以在满足你视野的同时满足你的驾驶。头部空间也要注意,过小会让你感觉很压抑。

在调节好上面那些步骤之后,下一步需要注意的就是仪表盘了。需要你在舒适的坐姿下能够清晰的看清楚仪表盘,因为一个较高的仪表盘和低座椅的搭配以及一个高座椅低车顶的搭配都会让你看不清仪表盘读数,同时A柱也会阻挡你的视线。至于视野的判断标准是能否准确判断前保险杠的位置。

这些问题过后,你需要为你的孩子以及你的驾驶考虑一下了,你可以试着看一下后排空间、储物空间等等。不过,在此之前还有一件事需要你去做,那就是中控设计风格是不是符合你。

随着越来越多智能屏幕的出现,驾驶时的注意力越来越分散,很多中控设计相当复杂而且略显粗糙。比如特斯拉的液晶显示屏对驾驶就不是一个好的帮助,一个好的中控台是让你随心所欲符合你平时操作逻辑和直觉,而且重要按钮一定要大,操作要快。这样的设计是为了注意力转移,避免眼睛离开路面1秒钟以上。至于其他触屏设备,能不选用就不选用,否则很多时候都会在关键时候掉链子。比如你手指头湿乎乎的时候...

我相信除去了这些东西,我们需要关注的才是CD的音箱质量、内饰的用料、储物空间、后排温度调节等等方面。总之,希望每个人都选到称心如意的车子。


评论

© 李栗栗 | Powered by LOFTER